上海央行总部:简化境外机构投资银行间债市备案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杨晓宴 上海报道
2018-06-19 17:31

6月14日,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发布2018年第2号公告,简化了境外投资者进入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投资备案的信息收集和报备要求。据了解,该公告是落实金融市场扩大开放,优化营商环境,深化银行间债券市场开放的的重要举措。

根据2018年2号公告,取消《境外机构投资者投资银行间债券市场备案管理实施细则》(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公告2016[2]号文)第八条中“境外机构投资者自备案完成之日9个月内汇入的投资本金不足其备案拟投资规模50%的,需重新报送拟投资规模等信息”的规定。

(编辑:曾芳)

杨晓宴

21世纪经济报道金融版块记者。目标是做一个专业而小清新的金融记者,结果稿子曾被读者认为出自“中年男人”之手。跑银行,跑资管。爱学习,爱交朋友。很高兴见证资管行业发展,也和业内朋友一起成长。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