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税起征点上调!税率表出炉,一图看懂你少交多少钱?(附调整前后税额对照表)

21数据新闻实验室 研究员 ,叶映橙
2018-06-19 17:50

如果扣除五险一金后税前平均月薪是14000元,调整后个税将至少少交930元,一起来看看你少交多少税?

6月19日,备受关注的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审议,这是个税法自1980年出台以来第七次大修,也将迎来一次根本性变革。

个税起征点由每月3500元提高至每月5000元(每年6万元);工资薪金、劳务报酬、稿酬和特许权使用费等四项劳动性所得首次实行综合征税;首次增加子女教育支出、继续教育支出、大病医疗支出、住房贷款利息和住房租金等专项附加扣除……一系列的重大修法举措与每个人休戚相关,一起来看看你少交多少税?

附表:

(注:月应纳税所得额为税前平均月薪扣除五险一金,“省多少钱”未考虑新增的专项扣除)

(设计:张佳俊)

(编辑:张楠)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