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国家房价越涨 生育率越低?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姚瑶 上海报道
2018-06-19 10:50

房价涨得最快的地区,生育率下降也最快,美国也有这个问题?

房价越涨,生育率越低,”近日美国最大的房地产市场数据平台Zillow开展了一项调查,研究美国房价和生育率之间的关系,并得出了上述结论。

报告称,房价涨得最快的地区,生育率下降也最快。这个趋势在房价特别高企的区域尤为显著,例如加利佛尼亚州,还有德克萨斯州的奥斯汀、纽约的布鲁克林以及西雅图。房价上升10个百分点,年龄在25- 29岁的女性生育率就降低1.5个百分点。房价飞涨可能让家庭推迟生育时间 — 大部分夫妇希望在做父母之前拥有稳定的经济状况

(房价越涨、生育率下跌越多的美国县级地方 依次的主要城市为为洛杉矶、圣地亚哥、芝加哥、费城、奥斯汀、布鲁克林等  来源:Zillow报告)

从美国经济大萧条时期以来,生育率便开始下跌,后来从2007年的高位2.12(每位女性生育的孩子数量)下跌了至了2010年的1.93。一般来说,生随着经济的改善,生育率会随之上涨,但这样的事情并没有在近期发生,美国的生育率继续下跌,2016年的水平为1.82。

报告称,美国年轻人想在生育下一代前实现财务稳定性,但随着房价的增长,财务的稳定性越来越难以实现,美国的购房首付一般为20%即4万美金以上,而过去12年以来美国房价以历史最快速度增长,预计明年还会增长6.5%。

“这里的相关性不应和因果关系划等号。本调查旨在研究千禧一代(皮尤研究中心定义为1981年至1997年间出生的美国人)是将生育年龄推迟至30岁后,还是选择少生孩子。调查显示,房价上涨对千禧一代的人生大事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千禧一代因为房价原因推迟了包括结婚成家、购买第一套房产等人生大事,这都是组建家庭的重要前提。”Zillow 高级经济学家Aaron Terrazas表示。

(编辑:辛灵)

姚瑶

21世纪经济报道海外部记者。长期跟踪中国企业、机构及个人的跨境投资资金流向,关注全球金融市场动态,还包括东亚地区宏观经济和重大产经新闻。曾多次参与达沃斯论坛和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等大型国际会议报道,曾获2016美国道富集团亚太区金融机构新闻奖年度最佳新晋记者。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