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小米推迟CDR发行,将先在港股IPO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白杨 北京
2018-06-19 08:42

CDR发行后续择机启动。

6月19日上午,证监会挂出消息称,小米公司经过反复慎重研究,决定分步实施在香港和境内的上市计划,即先在香港上市之后,再择机通过发行CDR的方式在境内上市。

为此,公司将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发起申请,推迟召开发审委会议审核公司的CDR发行申请。先在香港上市, CDR审核暂缓,后续将择机启动。

据接近小米 IPO的中介人士透露,考虑到境内资本市场环境的不确定性,同时 CDR作为一项创新的举措,为了更有质量的 CDR发行,切实保障各方权益,决定CDR暂缓审核,后续择机重新启动。

若按照原定计划,小米将于今日上会。6月15日,证监会发布公告称,证监会发审委将在6月19日召开的2018年第88次发行审核委员会工作会议中审核小米集团发行CDR事项。

此前,小米于6月7日向证监会提交CDR发行申请,并在当日被受理;6月11日,证监会披露了小米CDR招股书;6月14日,小米更新招股书,并于当天收到证监会的反馈意见。

根据6月14日披露的最新版招股书,小米公司本次拟发行的CDR基础股票,将占CDR和港股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7%,且本次发行CDR所对应的基础股份占本次CDR和港股发行总规模(含老股发行规模)的比例不低于50%。

据记者了解,由于小米发行 H股已通过联交所聆讯, H股发行将很快启动,估值目前维持在700多亿美元。

(编辑:骆轶琪)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