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跌2.97%失守3000点 两市近百股跌停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Plus
2018-06-19 11:46

6月19日, 沪指大幅低开后一路下跌,开盘直接失守3000点,最大跌幅逾3%,下跌动能非常强劲,盘中银行等大盘蓝筹股表现较为坚挺,创业板大跌近4%,创阶段新低。

截至中午收盘:沪指跌2.97%,报2932.08点;深指跌4.19%,报9526.88点;创业板指数跌3.95%,报1576.85点。

从盘面上看,两市仅种植业一个板块上涨,农发种业、丰乐种业等个股表现强势;富士康、小米概念、钢铁等板块跌幅居前。

对于后市,有机构认为,小长假后市场存在超跌潜力,当前热点欠缺和量能低位持续的现状,对指数盘中反抽难以形成有力支撑,筑底完成尚需要指数的震荡反复才能完成。

海通证券表示,近期A股走势偏弱,投资者主要担忧信用违约事件扩散影响基本面和资金面。短期来看,信用违约事件频出导致投资者担忧企业的现金流状况,从而压制市场情绪,推升信用利差和市场风险溢价。

华创证券认为,关注政策对冲利好行业,包括扩内需里面的消费板块以及补短板中创新驱动领域;A股纳入MSCI,从外资的偏好来看,消费板块、战略新产业板块依旧是外资青睐的方向。

(见习编辑:李杰)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