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医保局局长胡静林三明调研 要求推广福建医保改革模式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王佳昕 北京报道
2018-06-19 13:20

前不久挂牌的新组建的国家医保局的一举一动,正倍受社会关注。

据三明市医疗保障管理局、三明市医疗保障基金管理中心主办的微信公众号“三明医疗保障”的消息,6月15日至16日,国家医保局局长胡静林一行来福建调研医疗保障工作。福建省医改领导小组副组长、省医保委主任李红,省政协副主席、三明市委书记杜源生参加了调研座谈。

胡静林一行考察了三明市医管中心、市第一医院、沙县高桥镇卫生院和新桥村卫生所等,并听取了福建省、三明市医改工作汇报。

胡静林充分肯定了福建省医改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福建省委、省政府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高度重视医改工作,加强顶层设计,着力体制机制改革,大胆创新、勇于突破,为全国医改提供了借鉴,尤其在医保体制改革方面提供了可复制推广的福建模式。

胡静林要求,要认真学习三明经验,推广福建医保改革模式,充分发挥医保的改革牵头引擎作用,推动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改革,加快建立统一高效的全民医疗保障制度,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提供健康保障。

(编辑:李博)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