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险企前5月寿险保费收入7159.7亿元 平安、太保领涨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李致鸿 北京报道
2018-06-20 12:29

截至6月20日,四大A股上市保险公司已经悉数发布1-5月份保费数据。其中,国寿股份保费收入3071亿元,同比增长2.88%;平安寿险保费收入2437.8亿元,同比增长20.83%;太保寿险保费收入1104.68亿元,同比增长17.84%,新华保险保费收入546.2亿元,同比增长8.91%。

其中,平安寿险、太保寿险始终领涨;国寿股份情况逐月好转。

东吴证券研究所所长、非银金融行业首席分析师丁文韬指出,寿险总保费增速继续提升并全面转正,增长源于续期保费拉动,增速提升源于新单保费的逐渐回暖。

丁文韬表示,下半年关注保监会前期发布的“人身险产品设计负面清单”潜在影响(要求6月底前自查整改),及代理人优化成效,同时继续跟踪保障型业务的销售情况。长期看好保险行业空间。

(编辑:马春园)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