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霖资本领投,共轨之家完成数千万A轮融资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申俊涵 北京报道
2018-06-21 15:18

6月21日,21世纪经济报道获悉,国内商用车技术服务互联网及大数据平台上海星融汽车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共轨之家”)于近日完成数千万级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磐霖资本领投,上轮投资方赛伯乐基金继续追加投资。

共轨之家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商用车后技术服务互联网和数据平台。共轨之家公众号和App平台聚合大量维修技工和修理门店,凭借公司自身积累的车辆维修数据和智能硬件,为下游用户提供了包括技能培训、数据查询、云检测等一系列智能化技术服务方案。

磐霖资本创始主管合伙人李宇辉认为,长久以来,中国商用车后市场一直处于分割严重、各自为战的碎片化状态,严重缺乏规模化的技术服务体系。共轨之家以技术服务为切入点,以数据为发展主线来连接赋能不同的市场主体,致力于在解决中国商用车后市场问题的同时,引导整个产业逐步规范化乃至产业环境质变,意义十分重大。

共轨之家团队拥有专业背景、数据积累和技术创新研发能力,成立至今短短两年已获得20余项专利及著作权。其研发的新一代智能检测设备和随车诊断设备,可以对实时获取的车况数据进行分析,将传统的经验驱动型修理转变为主动分析且自动提供智能化修理方案,有效推动了维修环节的规范化和标准化。

共轨之家创始人、董事长蔡继业表示,如何做好千亿级商用车后市场,以及如何从技术和数据层面持续地为维修服务站赋能,是商用车后市场企业必须深刻思考与回答的两个问题。目前,共轨之家和全国维修站联手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以互联网为纽带,以数据平台为载体,为我国2000多万台商用车及3000多万商用车司机提供更高效、更优质的技术服务。

在市场需求、资本投入和用户触达几方数据都呈现利好的情况下,磐霖资本看好拥有行业绝对大数据的共轨之家,跨入汽车连锁服务、零配件供应链、商用车金融、商用车保险、商用二手车交易等千亿级巨型市场。

(编辑:林坤)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