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角兽基金成立在即:六产品或募千亿 机构、散户参与对半开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奉仙 深圳报道
2018-06-21 17:44

6只战略配售基金第二阶段针对机构投资者的募集已在两天前结束 ,这意味着这6只独角兽基金成立在即。

来自渠道的消息称,6只战略配售基金的合计募集金额或超1000亿,其中,招商、易方达旗下的2只基金规模或超200亿,其余4只基金规模均超100亿元。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渠道人士处获得一份关于6只独角兽基金销售情况的具体数据。不过,由于数据敏感,这些数据未能从相关基金公司处获得求证,可能与实际情况存在偏差,仅提供一定参考,一切以成立公告为准。

具体数据如下:

从如上数据看,招商3年战略抛售基金和易方达3年战略配售基金是规模较为领先者,两者规模均逼近250亿元,这主要由于这两只基金面向个人投资者的认购阶段就取得大幅领先成绩,零售部分均双双突破100亿。

从机构认购部分看,南方3年战略配售基金获得超过百亿元的机构资金认购,这使得它的认购总规模达180亿元,一举冲到第3的位置。

整体而言,6只独角兽基金均在100亿规模之上,合计募集规模达1000亿水平。其中,机构资金认购占比达46%,几乎相当于一半个人资金,一半机构资金。

此前,一位银行代销人士曾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根据之前的指导意见,独角兽基金上限虽没有调整,但大家会比较偏向于200亿-300亿元的规模。按照目前传出的最终募集情况来看,6只基金整体的募集金额确实比较接近单只基金平均200亿元水平。

据悉,6只独角兽基金很快将于6月21日晚或6月22日发布成立公告,届时关于6只产品的真实募集情况将得以揭晓。

(编辑:朱益民)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