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KID完成5亿美元D+轮融资,成红杉中国首个“5连投”项目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赵娜 北京报道
2018-06-21 12:34

完成融资后,VIPKID成为国内唯一一家估值超过200亿元的教育类创业企业。

6月21日消息,在线少儿英语品牌VIPKID今日披露了5亿美元D+轮融资的信息。本轮融资由全球知名投资管理机构Coatue、腾讯公司、红杉资本中国基金、云锋基金携手领投,成为全球在线教育领域最大一笔融资。

完成融资后,VIPKID成为国内唯一一家估值超过200亿元的教育类创业企业。

VIPKID创始人及CEO米雯娟表示,此次融资将主要用于三个方面:继续加大在北美地区优秀教师群体的招聘力度、继续加大教育科技和产品的人才储备、加速全球化及全平台战略部署。

数据显示,VIPKID平台的北美外教数量超过4万名,付费学员数量超过30万名,遍布全球35个国家和地区,大多数订单都通过老用户口碑介绍。

除了VIPKID,在线少儿英语行业还有诸多参与者,包括51talk、哒哒abc等,而教育培训龙头公司好未来也成立了自己的品牌VIPX。

值得一提的是,VIPKID成为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首个“5连投”的创业公司,并且连续三次获得云锋基金投资。除了红杉和云锋,新进入者同样赫赫有名——Coatue此前曾在中国科技领域有过多次成功投资案例。

Coatue基金创始人菲利普·拉方特表示:“我认为VIPKID正在全球范围内改变教育的传统形态,为未来的新教育提供了极佳的探索模式。Coatue祝愿VIPKID更好的整合全球优秀教育资源,进一步加速国际化进程。”

上一轮还是VIPKID战略投资方的腾讯公司,这次也成为了VIPKID的主要领投机构。据悉,腾讯和VIPKID围绕内容、大数据、云服务、人工智能等领域,已经展开了深入合作,双方合作范围还将从底层进一步扩展到应用层面。

(编辑:林坤)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