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计划2019年推出5G预商用手机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骆轶琪 广州报道
2018-06-21 20:21

vivo已将5G上升到企业战略层面。

伴随5G加速推进的,除了运营商的各项准备,还有消费电子终端的运营者们。  6月21日,在由IMT-2020(5G)推进组主办的2018年IMT-2020(5G) 峰会上,vivo技术总监崔献在关于5G手机愿景与挑战的主题演讲中表示,5G与人工智能的深度融合,将成为5G手机时代的趋势,vivo将其定义为5G智慧手机。

此前在美国圣地亚哥召开的3GPP全会,批准了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标准(5GNR)独立组网功能冻结。加之去年12月完成的非独立组网标准,5G已经完成第一阶段全功能标准化工作,进入全面产业化冲刺阶段。

vivo也将5G上升到企业战略层面。据了解,2016年vivo开始全面参与5G核心技术与标准化研究,截至2018年6月,vivo向3GPP提交5G技术提案超过1000篇。据悉,vivo已成立六个研发中心,包含深圳、东莞、南京、杭州,北京以及美国圣地亚哥。

今年4月,vivo与高通在2018年4月完成了5G演示系统的开发,实现5G端到端应用:上行带宽200Mbps,下行带宽1.2Gbps,端到端延迟小于5ms。据悉,整个5G演示系统开发过程中,vivo开发了能够对接高通5G原型系统的工程样机以及相应的后端模拟网络,高通提供了符合3GPP标准的5G原型系统。

崔献介绍道,vivo已启动5G终端试验样机的研发,并将积极参与运营商规模试验;计划在2019年,首批推出5G预商用终端;预计在2020年,实现5G智慧手机的商用。他还在演讲中分享了5G手机在射频前端、天线、主板设计等方面的技术难点和解决思路。

作为中国移动“ 5G终端先行者计划 ”中的一员,vivo去年启动了5G天线和射频等关键技术的预研。今年6月,vivo与Qualcomm宣布成功合作研制出5G手机毫米波天线阵列并将其整合入vivo手机内,且进行整机无线空口量测。

(编辑:李一戈)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