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城与创梦天地成立粤港澳大湾区首支10亿数字创意产业基金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骆轶琪 深圳报道
2018-06-22 17:35

随着中国数字娱乐市场持续增长,文化多业态融合与联动成为趋势。

6月22日,深圳市创梦天地科技有限公司与深圳华侨城文化集团有限公司举行签约仪式,共同发起华侨城创梦数字创意产业基金,总规模为10亿元人民币。

据悉,该基金是粤港澳大湾区首支数字创意产业基金,将用于“文化产业+消费升级+技术”相关领域企业的投资、上市及并购。该基金的一大重点关注方向为新型线下娱乐业态,以及线上线下融合的文娱业态。

随着中国数字娱乐市场持续增长,文化多业态融合与联动成为趋势,尤其体现在内容产业方面。

华侨城文化集团总经理胡梅林表示:“希望探索更市场化的投融资模式,致力线上线下资源的互通互联,构筑数字娱乐产业生态链。” 

创梦天地CEO陈湘宇则提到:“数字娱乐市场正面临用户行为迁移和结构调整,当下是线上与线下融合的黄金时代。合作旨在未来更广阔的年轻人市场。”

除了资金支持,陈湘宇表示,创梦天地还将提供用户流量和产业资源方面的支持,被投企业还能通过该基金与腾讯生态连接。

据了解,创梦天地2017年平均月活跃用户为1.25亿,腾讯是其第二大股东,创梦天地与腾讯视频、腾讯云、腾讯动漫、腾讯游戏、广点通等都有深度合作。

第三方数据显示,中国数字娱乐市场规模由2013年的2351亿元增至2017年的5864亿元人民币,复合年增长率25.7%。据估计,该市场规模将于2022年达到人民币1.85万亿元,2017年以后的复合年增长率将为25.8%。

(编辑:张伟贤)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