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平锌电环境污染风波发酵 涉信披违规被立案调查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朱艺艺 上海报道
2018-06-22 12:00

6月22日早间,云南上市公司罗平锌电(002114.SZ) 因“拟披露重大事项”临时停牌。

6月21日晚间,罗平锌电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事情源于6月上旬中央环保督察组的一次“回头看”督察。

2018年6月12日,中央第六环保督察组到罗平锌电督查发现,截至2018年6月,该公司仍有近10万吨含铅废渣尚未安全处置,与此同时,厂区管理混乱,一些沾染高浓度重金属污染物的电解板随意露天堆放、厂区污水横流。

6月20日晚,人民日报以《曲靖上市公司环境污染触目惊心 督查后未整改反而加重》为题进行报道。

6月21日,生态环境部官网以《曲靖市委市政府官僚主义 上市公司环境污染触目惊心》为题对其环保问题跟踪报道,也有不少媒体进行了编辑转载。

这一环境污染问题的曝光,受到云南证监局关注。

6月21日,云南证监局向公司下发问询函,要求其说明,是否存在被环境保护部门处罚而未披露的事项,能否按时完成曲靖市《贯彻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中“2018 年底前完成罗平锌电股份有限公司10 万吨含铅废渣无害化处理”的目标及下一步整改计划,以及该环境污染问题对公司经营的影响。

对此,罗平锌电在21日晚间公告中回应称,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处置预案,于 21 日早召开中层及以上干部紧急会议,成立整改领导小组,将从今日起继续按照环保要求及整改方案加快落实各项环保整改措施,确保按原定整改时间及质量于2018年10月底完成整改任务。

(编辑:朱益民)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