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小幅反弹涨0.49%,行业板块普涨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Plus
2018-06-22

6月22日,沪指探底回升,盘中一度下探至2837.14点,再刷阶段新低,最终收盘小幅上扬0.49%。创业板指走势更强,收盘大涨近2%,坚守在1500点上方。但市场人气依然,成交量大幅萎缩,两市合计成交不足3000亿元,行业板块普涨。

截至收盘,沪指涨0.49%,报2889.76点;深指涨1.00%,报9409.95点;创业板指数涨1.84%,报1549.66点。

盘面上,知识产权保护、西安自贸区、数字中国等板块涨幅居前,交运设备服务、百度概念等板块跌幅居前。

对于后市,银河证券表示,随着部分前期担忧的不确定性因素正在逐步被市场消化,悲观情绪蔓延有利于市场底部区域的构造,但底部的构建将是复杂而漫长的,因此预计短期沪指还将维持弱势震荡,等待市场情绪面的好转。

中信证券认为,下半年市场风格将趋于均衡,热点比较分散。策略上机会应注意两方面,一是需求增长弹性有限下的结构性机会。二是市场情绪波动,上有估值顶下有业绩底,市场震荡修复过程中超调的机会。

(见习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