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小米不是传统的薄利多销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视频
2018-06-23 12:02

在6月23日香港的上市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传统薄利多销模式和小米现在的模式有什么区别?雷军表示,小米铁人三项的模式,和薄利多销相比,要完善和丰富很多。

第一,小米不是某个环节薄利多销,而是全价值链打通,做全系统的成本优化。比如传统的薄利多销是在某一个环节上控制自己的利润,但小米的铁人三项是垂直一体化的,就像微笑曲线,既做产品研发也做市场销售,全系统打通,然后再薄利多销。这是小米能够定价厚道的原因之一。

第二,小米有“爆品战略”,尽量在每个品类里面只做几款,然后做天文数字的销售,形成爆款。

第三,互联网业务也是铁人三项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当小米到了一定规模以后,互联网业务有两层含义,一层是增强用户的体验,第二层有了规模以后变现。

(作者:21视频 编辑:王博)

21视频

财经短视频领军者

用视频打开财经世界。(21世纪经济报道官方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