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首席财务官:推迟CDR上市与证监会无分歧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朱丽娜 香港报道
2018-06-23 11:25

对于小米推迟在内地交易所以CDR形式上市,小米首席财务官周受资在6月23日的上市记者会上表示,小米支持CDR这种重大的创新模式,作为首批试点企业,中国监管层认可小米的商业模式。

“过去几个月我们也为此作了很多工作,经过反复与监管层讨论,为了确保CDR试点成功,双方达成共识,我们决定先在香港上市,未来再择机以CDR实现内地上市。”他透露。他表示目前没有具体计划,并强调与证监会并无分歧。

小米作为首家同股不同权企业在港交所招股上市,按照小米的招股价计算,小米的估值达约为550亿-700亿美元,市场对于小米估值是否过高一直存在争议。

“小米是市场上罕见的集合硬件、互联网、新零售于一体的全能型公司,因此应该有一定的溢价。”他指出。

他续称,小米的收入增速不断加快,去年收入同比增加67.5%,今年第一季度的增速提升至89.5%。

此外,他指出,小米未来还有庞大的市场机会,包括手机、新品类的拓展以及国际市场,以高性价比来打破增长天花板。

(编辑:赵海建)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