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丰田推出首款TNGA平台车型:奕泽冲击小型SUV市场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王欣 上海报道
2018-06-23 12:23

奕泽之后,一汽丰田推出的全新车型都将基于TNGA平台。

“从2018年开始,为了应对中国汽车市场高速发展和变化,一汽丰田将直面变革,全面启用‘四新’,即新工厂、新产品、新技术、新体制。”6月22日,在奕泽上市发布会上,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柴川早人表示。

其中,在新产品和新技术上,一汽丰田会在两个层面加速推动。首先,今后一汽丰田推出的全新车型都将基于TNGA,使商品竞争力进一步提升;其次,今后TNGA车型将标配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系统,提供更高安全保障。当丰田TNGA首家海外工厂在天津落成,一汽丰田旗下首款基于TNGA架构打造SUV车型——奕泽IZOA也于22日正式上市,共推出3款配置车型,官方售价为14.98万元-17.58万元。

作为一款小型SUV,奕泽拥有4405mm*1795mm*1565mm的车身尺寸,让其拥有超越同级的2640mm超长轴距。在动力方面,奕泽搭载型号为M20A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26kW,峰值扭矩203N·m,百公里综合油耗为5.7L。

不过,由于一丰奕泽和广丰C-HR同时脱胎于丰田C-HR车型,两款本质相同的兄弟产品,投放后将在同一细分市场进行竞争。

对此,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田青久在会后接受采访时认为,奕泽与广丰C-HR在设计上有所差异。

“一汽丰田奕泽与广汽丰田CHR都是丰田TNGA平台推出的新生代炫酷SUV,但二者的区别可以用奕泽的三个‘独一无二’来概括。首先是独一无二的前脸,横置进气格栅下特别设置的银色条,像项链一般,非常时髦;第二是丰富的专属颜色,其中银色、棕色、蓝白双拼是奕泽的专属色;第三是高级感,从入门车型起,奕泽全系标配了TSS智行安全系统和9英寸多媒体大屏。”田青久表示。

据悉,奕泽从4月24日北京车展启动预售以来,一汽丰田已收到超8000台订单。去年,一汽丰田年销量达到70万辆,今年一汽丰田将向100万目标发起挑战。

 

(编辑:周开平)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