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公司复牌补跌15%,仍有上百家机构扎堆调研,原因是…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研究员 ,梁宇芳
2018-06-24 18:03

过去一周,A股上演“端午劫”,两市再现千股跌停。

行情惨淡,机构调研热情也不高。据21数据新闻实验室统计,6月18日至6月24日一周,有74家上市公司获机构调研,环比减少1家,这已是连续第6周出现机构调研家数下滑的情形。

中小创占比69%,化工行业依然最受机构青睐

统计显示,被机构调研的这74家公司中,属于中小板的有28家,属于创业板和主板均有23家。中小创仍是机构调研的主要对象,占比69%,但相对于之前,占比有所下滑。

 

从行业分布来看,过去一周最受机构青睐的依然是化工行业,恒逸石化、利安隆、星源材质等11家化工类上市公司获得机构调研。

 

值得注意的是,化工行业已连续数周成为机构调研关注的行业。

国信证券认为,PTA、有机硅、醋酸、纯碱、己二酸等产品半年度业绩亮眼,从行业发展格局来看,未来继续沿三条投资主线布局:1、沿产业链投资油价上涨最受益的环节;2、进口替代的行业需求空间更大;3、产业升级补短板带来新机会,推荐关注锂电池材料、电子化学品、新材料等行业和公司。

哪些上市公司最受机构关注?

虽然行情较为惨淡,但卫宁健康依旧获得158家机构青睐,当周有11家上市公司接待机构数量超过10家。

据了解,卫宁健康的股价从年初不足7元钱,到停牌前一度创阶段新高的14.08元,得益于蚂蚁金服战略入股并签署框架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医疗支付等领域深度合作。

当周复牌后,该公司股价补跌,但有百家机构早已按耐不住,通过电话会议“调研”公司。

而中金公司分析指出,卫宁健康存在传统医疗信息化业务的区域扩展受阻、市场竞争导致项目毛利率大幅下降、新商业模式落地进程缓慢等风险。

不过从行业角度看,医疗信息化坐上政策风口。今年4月,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措施。会议提出:一、加快二级以上医院普遍提供预约诊疗、检验检查结果查询等线上服务;允许医疗机构开展部分常见病、慢性病复诊等互联网医疗服务。二、推进远程医疗覆盖全国所有医联体和县级医院,推动东部优质医疗资源对接中西部需求。三、探索医疗机构处方与药品零售信息共享。推行医保智能审核和“一站式”结算。

此外,美亚柏科也获得66家机构拜访,其中不乏星石投资、启明投资等知名私募。值得注意的是,当周调研机构中,外资机构频现,包括美的集团、新时代、长盈精密,接待机构均为外资机构。

下表为过去一周机构调研完整名单(附市场表现和中期业绩预告):

 

(编辑:曾静娇)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