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房重组草案发布 铝业巨头忠旺集团或回归A股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周松清 重庆
2018-06-25 21:08

6月25日,中房股份(600890.SH)发布《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修订稿)》(简称“草案”),根据草案显示,中房股份拟通过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辽宁忠旺精制投资有限公司持有的辽宁忠旺集团有限公司100%股权。中房股份拟以其持有的新疆中房置业有限公司100%股权作为置出资产,与忠旺精制持有的忠旺集团100%股权中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中房股份拟置出资产最终作价2亿元,拟置入资产最终作价282亿元,拟置入资产作价超过拟置出资产作价的差额部分为280亿元。

根据中房股份与忠旺精制签署的《利润补偿协议》等相关约定。若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资产过户实施完毕日在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之间,则忠旺集团在2016年度、2017年度、2018年度、2019年度和2020年度预测实现的合并报表范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须为28亿元、35亿元、42亿元、48亿元和50亿元。根据安泰科的统计,按照产量计算,忠旺集团是亚洲及中国最大、全球第二大的高端工业铝挤压产品研发制造商。

一位北京私募人士认为:“在全球节能减排的大趋势及我国产业升级的发展战略下,未来国内市场对高端铝挤压产品的需求仍将不断扩大,‘以铝代钢、以铝代铜’的趋势日益明显,工业铝挤压等技术导向型行业已形成稳固、可持续发展的利好环境。”

忠旺集团近年财务数据显示,忠旺集团近三年来业绩稳定增长,2015年度、2016年度、2017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22.53亿元、29.27亿元、35.43亿元,已经顺利完成了此前对于重组的业绩承诺。

同时,忠旺集团也因稳健的财务表现,深受资本市场肯定。6月4日,忠旺集团母公司中国忠旺控股有限公司(股份代码:HK.01333)已正式成为了香港“恒生高股息率指数”成份股之一。作为香港股票市场有影响力的指数,该指数要求被列入的证券至少须有连续三个财政年度的现金股息支付记录。过去五年,中国忠旺的分红派息率一直维持在40%左右的高水平。

据悉,目前本次重组仍需中国证监会及商务部门的审批核准。

(编辑:朱益民)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