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区块链不应是一夜暴富的技术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朱丽娜 香港
2018-06-25 15:14

“区块链不应该是一夜暴富的技术,而应该解决社会问题,必须解决数据隐私安全、可持续发展、绿色等问题,”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在6月25日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

同时,他透露:“蚂蚁金服是全球拥有区块链专利最多的公司,但去没有一块钱的比特币。”

当日,支付宝香港宣布联合菲律宾最大的电子钱包GCash推出区块链跨境实时汇款服务。双方表示在服务试运行的前三个月内将豁免手续费。

马云坦言,利用区块链技术实现跨境汇款是过去半年他最关心的项目之一,从香港出发,未来将这项服务带到全球各地,“目前全球仍有17亿人没有银行账号,但绝大部分人都拥有手机。区块链对人类未来的影响可能远远超出我们的想象。”

自2015年以来,支付宝已与中国内地以外的9个电子钱包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去年2月,支付宝母公司蚂蚁金服与GCash营运商数字金融公司Mynt宣布签署协议,引入蚂蚁金服的注资。

(编辑:张涵)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