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投行再扩容!批准黎巴嫩加入,成员增至87个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和佳 北京报道
2018-06-27 10:54

亚投行(AIIB)第三届年会25日至26日在印度孟买召开。年会期间,亚投行宣布批准黎巴嫩作为意向成员加入。

据央视新闻,亚投行行长金立群称,这是亚投行的第6次扩容,目前亚投行成员已达87个,覆盖了除南极洲外的所有大洲。截至目前,亚投行已提供了超过53.4亿美元的基础设施资金。今年亚投行将向印度、孟加拉国、土耳其和埃及投资或借贷35亿美元,支持亚非战略性联通项目。

亚投行副行长丹尼⋅亚历山大表示,欢迎黎巴嫩作为新的意向成员加入亚投行,它是中东地区重要的商业中心,期待黎巴嫩在亚投行内发挥积极作用。据悉,在完成国内所需的程序并缴存首笔资本金后,黎巴嫩将正式成为亚投行成员。

亚投行26日宣布,第四届年会将于2019年7月在卢森堡举行。

(编辑:赵海建)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