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驻穗总领事:将简化中国学生赴英留学签证申请流程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吴睿婕 广州报道
2018-06-27 09:49

6月26日,英国驻广州总领事梅凯伦在广州塔主办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九十二岁的生日庆典。据悉,女王生日庆典也是英国的国庆庆祝活动。梅凯伦在发言中表示,庆典同时也为了庆祝中英两国日益紧密的联系,尤其是在华南地区,中英两国在政府、企业和民众间都保持着友好往来。

为深化中英民众交流,梅凯伦宣布,英国已经出台新政,以简化中国学生赴英国求学的签证申请流程。“从下周起,对于学生签证,英国签证与移民局将减少要求提供的关于财力、资格以及英语能力的证明材料。”

除了放宽留学签证外,中英两国间互访的游客也料将持续增加。记者在庆典会上获悉,2017年,到广东旅游的英国游客是2000年的三倍,比任意一个欧洲国家的访客都多。中国访英游客增长则更加迅速,2017年,英国总共接待了超过50万中国游客。7月,南方航空会新开通从三亚直飞伦敦的航班。“随着新航线的开通,我们两国之间互访旅客的数量预计会进一步增加。”梅凯伦表示。

在经贸方面,英国与中国有着长久存续的互利关系。目前中国企业持续投资英国,华南地区则在其中扮演了主要角色。英国驻华贸易公使彭雅贤在发言中指出:“从贸易角度来看,广东与英国贸易额便占据了英中贸易总额大约三分之一的比重,并在过去的5年中以7%的均速在增长。多家对英投资大户也来自于华南,比如在去年,富力、比亚迪、华为等企业做出了对英国投资的全新规划。”

此外,彭雅贤还对粤港澳大湾区规划表示期待:“这个规划将会进一步加强珠三角地区与港澳之间的联系,香港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也扮演了英国企业进入中国内地市场的桥梁角色。”

活动现场,梅凯伦还进行了广州塔的特别亮灯仪式,广州塔以英国国旗红白蓝三色点亮。

(编辑:辛灵)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