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总裁赵先明:目前没有客户大规模取消订单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杨坪 深圳报道
2018-06-29 10:08

6月29日,中兴通讯终于迎来了风波后的第一次股东大会,现任董事长殷一民、总裁赵先明、以及此次被提名的李自学等董事候选人出席此次股东大会。

公司经营发展、未来规划、管理层安排无疑是各方关注的焦点。股东大会一开始,就有股东质疑公司的分红议案(中兴通讯2017年利润分配预案为每 10 股派发 3.3 元人民币现金(含税)),担心对现金流产生影响。

对利润分配预案,中兴通讯财务总监韦在胜表示:“从416以来,在过去七十多天,我们消耗了一些现金流,但是现在处于平稳状态,我们会和银行积极沟通新增贷款。”

然而,公司董事长殷一民却表达了不同意见,“虽然分红不至于导致公司现金流出现巨大影响,但是鉴于公司目前还是处于拒绝令状态,我本人是股东,本人投反对票。” 

另外,有投资者担心公司5G的发展。公司总裁赵先明表示:“5G展现出明显优势,我非常有信心抓住5G机遇,做大做强。不幸发生之后,确实对我们有一些影响,但是我觉得两个月时间内,我们核心优势依然保持,我们在合规导引下,大部分研发工作没有受到严重影响。当然我们外部参与工作受到影响,我们有信心在拒绝令解除后,研发迅速恢复原有状态。”

对于公司经营现状,公司管理层也做出解答。

赵先明表示:我们很心痛,我们在市场方面两个半月时间内,正常经营活动无法开展,影响了公司收入和新项目参与机会,今年年度增长率目标比较高,完成有很大难度,但是我们还是在这个期间采取了各种措施,以挽回损失,感谢合作伙伴和客户对中兴通讯给与理解与支持,虽然我们无法开展经营活动,对公司产生影响,但是全球绝大多数客户在等待我们,目前为止我们没有发生客户大规模取消订单,没收余额保函,绝大多数客户依然对中兴通讯保持耐心。”

此外,赵先明还补充道,公司初步定的经营目标不可避免要收到很大影响,后续管理层和全体员工会尽可能努力,挽回损失。

而对于未来发展规划,中兴通讯候选执行董事李自学表示,公司将进一步加大合规力度。

殷一民也表示,即使是遇到更坏的情况,拒绝令即便没有解除,我们也有相关预案。

(作者:杨坪 编辑:朱益民,剪辑王博)

杨坪

财经版记者

关注A股市场,持续追踪上市公司、深交所监管动态。邮箱:yangp@21jingj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