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董事长殷一民: 过去两个半月没得到银行一分钱贷款,我们靠积累保持了现金流稳定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杨坪 深圳报道
2018-06-29 10:34

6月29日,在中兴通讯2017年度股东大会上,中兴通讯董事长殷一民表示:“对公司整体员工和管理层而言,在收到拒绝令后的打击也非常之大,但是过去两个半月公司上下团结一致,凝聚一起,一开始就定了两个原则,一是坚持合规,二坚守信用,虽然过去两个半月没有收入,但是我们对所有合作伙伴、银行的责任和义务一直坚持下来了,没发生任何供应商拖欠问题,虽然公司再过去两个半月没从银行得到一分钱贷款,但是我们靠积累保持了现金流的稳定。”

殷一民说道:“而且我们很多收款受到合规制约,但是公司现金流比较稳定。我们都在努力让拒绝令停止激活。当然持续了两个多月,一直到6月8日和商务部签订和解协议,用新的方式替代和解协议。我们一直执行着和解协议,签订以后我们就知道公司董事会和管理层都会发生巨大变化,从一开始我们的执行小组不用对任何个人负责,只对董事会、公司负责,我们做了每一项我们应该做的事情,包括议案选举。”

“我们还剩最后一个环节,就是做到按照和解协议,做到每一件事情以后,美商务部为我们解除拒绝令,我们无数员工日夜加班。刚刚大家关心的新董事会上任之后,是否会有经营波折,我想说的是,我们新的团队从7月之前就在做详细规划,不会因为人员变化对公司业务产生巨大波折。另外大家比较关注的人员流失率问题,我可以告诉大家,作为一个规模如此大的企业,我们今年同期和去年同期离职人员差异仅仅一百来人。”殷一民说道。

(编辑:朱益民)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