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银行首席财务官王景斌:金融科技赋能给银行带来哪八大变化?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谢水旺 上海报道
2018-07-01 15:44

6月30日,由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指导、《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的“2018中国金融科技发展论坛”在上海召开。

苏宁银行首席财务官王景斌在主题演讲时认为,金融科技在赋能银行转型发展的过程中,带来了诸多的变化。

第一,架构变化,金融云驱动“云上轻型银行”;第二,交易变化,区块链打造可信金融互联网;第三,风控变化,基于微数据的集成学习风控是未来趋势;第四,媒介变化,生物特征识别推动无感知交易时代来临;第五,交互变化,智能语音有可能成为金融交易新入口;第六,场景变化,Online/Offline全场景覆盖;第七,生态变化,金融科技让金融生态交互和渗透更加频繁;第八,角色变化,技术驱动银行成为“全连接银行”。

王景斌介绍,苏宁银行于2017年6月16号正式开业,今年正好一周年。苏宁银行以科技为驱动,聚焦四项核心业务,包括供应链金融、消费金融、微小商户金融和产品销售平台。此外,苏宁银行还建立了金融科技实验室,在大数据风控、区块链技术、人工智能等方面均有应用。

在具体业务上,供应链金融方面,已累积提供超过50亿贷款,目标客群为股东生态圈30多万供应商及其上下游企业;消费金融方面,面向个人消费者设计开发的纯信用个人综合消费贷款产品;微小商户金融方面,推出税E贷——基于小微企业税务缴存信息的融资新模式。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