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大选:左翼候选人奥夫拉多尔得票率第一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和佳 北京报道
2018-07-02 10:14

综合新华社和外媒消息,墨西哥总统选举实时投票结果显示,左翼候选人安德烈斯·曼努埃尔·洛佩斯·奥夫拉多尔得票率超过40%,排名第一。4名候选人中其余3人均已承认败选。

这意味着奥夫拉多尔将以压倒性优势战胜亲商的竞争对手,成为墨西哥几十年来的首位左翼总统。据悉,墨西哥总统选举只有一轮,获简单多数者胜出。

奥夫拉多尔现年64岁,有较强的民族主义倾向,他的主要竞选承诺是终结腐败,就改革事宜询问民意,总统薪水减半。他还主张把增值税由15%减至8%,把养老金提高一倍。他曾表示,将采取强硬立场,回应特朗普“修墙”和威胁退出北美自由贸易协定。

奥夫拉多尔承诺将以实用主义者的身份执政。尽管如此,他的胜利还是让许多投资者和商界领袖感到担忧,他们担心他会遏制能源行业的私有化进程,在社会项目上投入更多资金而将国家推向债务深渊。

(编辑:陈榆)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