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帝经销商失联,世界杯以来股价跌近三成 ,“法国队夺冠退全款”的激情游戏还能玩儿下去吗?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朱艺艺 上海报道
2018-07-02 17:32

7月2日,华帝股份开盘一路走低,以跌停收盘,报21.99元。

凭借“法国队夺冠,华帝退全款”一纸文案刷屏朋友圈的华帝股份(002035.SZ),在世界杯的话题上赚足眼球,可是,它在二级市场的表现却远远逊于预期。自世界杯开赛至今 ,华帝股份股价累计下跌了27%。

一方面,华帝股份仍处于法国队晋级世界杯八强是否需要退全款的悬念中,另一方面,其京津地区代理商意外传来失联的坏消息。

据媒体报道,6月29日,广东省中山市第二人民法院发布公告,裁定查封北京天津华帝燃具股份有限公司。此前,华帝京津公司总经理因负债上亿元,到期无力偿还失踪。

据该报道的知情者透露,京津公司总经理已失联十余日,京津公司是华帝股份全国第二大经销商。近年来,随着京津企业盲目扩张,随着库房积压越来越多,资金压力越来越大,一步步陷入困境。

当日下午,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致电华帝股份证券事务部求证,一位工作人员没有否认上述情况,随后表示,“晚点会出公告”。

对于京津代理商失联一事,华帝股份随后回应称,涉案企业为华帝地区代理商,并非华帝关联公司,其同时发布了一则公开声明。

华帝股份表示,公司已第一时间采取法律手段,确保消费者权益不受影响,同时已经保全公司财产未受损失。

声明还强调,与各大区域经销商之间的合作运营一切正常,关于京津地区的事件谨表遗憾,已交由司法机构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程序处理,一切以相关司法机构处理结论为准。

华帝股份“将在任何突发状况下均本着第一时间保障消费者的权益原则,确保所有市场、销售、售后均不受任何影响,所有现行市场推广活动及销售行为均如常进行(具体以各个活动细则为准)”。

此外,华帝股份一位内部人士也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该事件系京津地区经销商其个人不当行为所致,是华帝出面向法院申请裁定查封的。

那么,面对京津地区的核心经销商遭遇困境,若法国队夺冠,该地区线下客户能否获得全款赔付呢?

对于上述营销活动,华帝股份证券事务代表王钊曾公开解释,“如果法国队真的夺冠,赔付的费用确实挺大,不过这都在我们的年度营销预算内,不会对公司业绩产生重大影响。而且我们有120家一级经销商,总部和经销商一起承担这次的营销费用,总部赔付电商渠道的,经销商赔付线下渠道的,这也在很大程度上分担了总部的营销成本。而且,即便最后要赔付,我们实际付出的也是成本价。”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华帝股份官网了解到,该营销活动从6月1日持续到7月3日,线上线下同时进行,消费者需要购买“夺冠套餐”的指定产品参加对应活动。

该华帝股份内部人士也强调,“经销商失联和营销活动是独立的两个事件。目前公司正在进行中的营销活动不会受到该事件影响。”

(编辑:朱益民)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