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造芯片要有信心和决心 钱不是主要问题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周智宇 珠海报道
2018-07-02 10:19

董明珠表示,格力在十几年前就开始研究造芯片,虽然(和国际前沿技术)差距还是很远,但是我们没有停止研究,这是我们的梦想。

“我知道有人对格力造芯片不看好,但是钱不是主要问题,而是有没有信心和决心。”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在7月2日于珠海举办的“第四届中以科技创新投资大会”上表示。

董明珠表示,创新是一个全球的热门话题,格力是传统企业、一个实体企业,但是格力有创新意识,通过科技创新引领企业的发展。

除了空调之外,格力电器已经是一个多元化的企业。董明珠表示,格力一直记住创新的使命,特别在智能装备,拥有了各种不类型的机床,能满足不同的需要,我们创造了20多项技术,解决高温、低温问题。“一句话,格力有一个巨大的平台,在全世界有15个生产基地,可以让更多创新项目可以落地。”“格力28年来一直不忘初心,格力的专利总数在知识产权局排在第七”。

谈及芯片制造,董明珠表示,大家都知道格力在做芯片,有人对此不看好,认为别人投入非常多,格力凭什么?董明珠说,造芯片钱的投入不是主要的问题,而是有没有信心和决心,让年轻人有发挥自己能力的平台。

董明珠表示,格力在十几年前就开始研究造芯片,虽然(和国际前沿技术)差距还是很远,但是我们没有停止研究。

“我们有梦想就有理想,有理想就有实践,有实践就要去挑战。我们一直不忘初心,我们有信心让中国制造走向世界。”董明珠表示。

(编辑:陈榆)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