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漏偏逢连夜雨 天圣制药高管被拘后重组失败复牌跌停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周松清 重庆
2018-07-03 17:39

屋漏偏逢连夜雨。

7月3日,天圣制药(002872.SZ)发布公告,宣布其收购四川玉鑫药业资产重组终止,同时复牌。

当日复牌,天圣制药毫无疑问的一字跌停,截至收盘报收27.95元/股,跌幅9.98%,全天换手率0.06%,成交金额253万元。

对于此次重组失败的原因,天圣制药代董事长刘维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本次重组终止的原因主要是由于交易双方就交易核心条款未达成一致,为保护公司及广大中小股东利益,经各方充分沟通、协商一致,决定终止本次交易。 根据相关规定,公司承诺自《关于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暨公司股票复牌的公告》发布之日起至少1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但不排除在未来合适时机,基于公司和股东利益最大化的原则,继续筹划相关资产重组事项。”

对天圣制药而言,更为致命的则是多名高管被有关部门留置协助调查。2018年4月3日至6月6日,先后有4名高管和董事在被有采取措施无法履职。

对于目前相关高管留置的情况,天圣制药代董事长刘维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截至目前,上述事项仍在相关部门的正常程序中,公司尚未能获取具体原因及最新进展情况。如有进一步进展或者发生对公司产生重大影响的情形,公司将依法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投资者对目前的天圣制药非常悲观,不清楚需要多少个跌停股价才能稳定下来。刘维则表示如果股价出现大幅度下跌,将会采取相应的措施进行稳定股价。

(编辑:朱益民)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