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岸、离岸人民币双双跌破6.7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顾月 北京报道
2018-07-03 10:14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在上周五经历了短暂的上涨之后,本周再度开启下跌态势。

7月3日上午,在岸、离岸人民币汇率再次双双大跌,其中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早盘跌近500点,连破6.7、6.71、6.72几大关口,最低跌至6.7324;在岸人民币早盘也跌破6.7,最低报6.7100,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较上日下跌340点至6.6497,贬值至2017年8月25日以来最低。

面对连续下跌的人民币汇率,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在“债券通一周年论坛”现场表示,目前中国基本面强劲,经济具有韧性,外汇储备充足,有许多汇率工具,有信心让人民币在合理区间保持稳定。

恒大经济研究院院长任泽平也表示,目前人民币当前面临四大支撑和四大压力。支撑是经济韧性强、通胀温和、系统性风险得以控制和人民币国际化程度增强。压力是中美货币政策分化、中美贸易摩擦、金融周期顶部、经济增速换档阵痛导致的贬值风险。短期人民币延续有限贬值区间下的双向波动趋势,长期有升值基础,根本上取决于中国经济基本面以及改革转型前景。

(编辑:李伊琳)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