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数据:为空间大数据服务提供完整解决方案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綦宇 西安报道
2018-07-04 17:49

陕西土豆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1月,坐落于西安环普国际科技园区,是一家以物理世界数字化、空间数据实体化、行业管理智能化为己任的高科技产品研发公司。

土豆数据致力于空间大数据云平台系统、工业级无人机飞行平台、倾斜摄影相机、三维建模系统、三维地理信息系统、面向行业的应用软件系统等产品的研发,形成了具有行业特色和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系列产品。

随着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逐步开启,陕西土豆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迎来了他们的商机。通过无人机结合倾斜摄影技术和三维建模系统,运用智能移动终端APP、地理信息系统、动态加密、“互联网+”等科技,大大提高了土地调查的工作效率,提高调查数据的准确性,降低了人力成本和资金成本。

据土豆数据的王燕介绍,土豆数据是国内为数不多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全链条产品的企业之一,可以进行高效率的空间数据采集、存储、管理、以及集成应用,为众多行业包括:国土、电信、交通、石油、农业、电力、城乡规划等客户业务量身打造个性化服务,提供全链条的产品及服务,提供空间大数据系统平台的完整解决方案。

目前,公司研发的面向国土调查的软件产品,以及无人机、倾斜摄影相机。“在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项目中将给我们带来几千万的收入,”她说。

据记者了解,虽然目前国内大量的无人飞行器的研发企业,但拥有自主研发飞行控制系统的并不多,仅从这个角度考虑,土豆数据拥有独特的竞争能力。而专门为土地测量设计的飞行器、控制系统和倾斜摄影相机设备,则为后续业务的开展及数据的收集打下了基础。目前土豆数据在自然资源、测绘地理信息、水利、电力方面都有目标客户群,并已经产生一定的经济效益。

除此之外,土豆数据还希望在石油行业能够有所作为。据记者了解,位于总部位于陕西省西安市的长庆油田,目前以每年5000万吨的油气当量产量稳坐国内头把交椅,油田管道的巡线长期以来需要工人亲自前往,成为油田行业的“痛点”之一。

“采用无人机巡线,会极大提升巡检效率,降低复杂地形巡线的难度”王燕说。“我们目前正在研究适合这一领域的固定翼无人机产品,保证长距离稳定的飞行。结合目前我们已经拥有的技术优势,对于未来进入石油行业充满信心。”

Tips:

环普,普洛斯集团成员,新时代的产业集聚平台,业界领先的产业园区投资和运营者。秉持“助力政府、客户、合作伙伴和环普共同成长,多方共赢”的经营理念,为客户提供国际化的集工作、生活、娱乐、科技于一体的平台。环普顺应政策指引,结合当地产业优势,在全国主要城市布局产业园,集聚跨国及本土优质高精尖企业,助力企业成长,促进产业升级,推动城市更新。

触摸智造-2018中国制造业价值发现之旅由环普、上汽大通助力支持!

(编辑:陆宇)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