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拟不超过40亿元回购股份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叶碧华 ,曾艳春 广州报道
2018-07-04 23:41

预计约占目前已发行总股本的1.2%。

7月4日晚,美的集团(000333.SZ)发布公告称,自即日起12个月内,拟用不超过40亿元回购公司股份,在回购股份价格不超过50元/股的条件下,按回购金额上限测算,预计回购股份数量上限为8000万股,约占公司目前已发行总股本的1.2%。

对于回购股份的原因,美的方面表示,是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和和对公司价值的高度认可,并综合考虑了公司近期股票二级市场表现、公司经营情况、主营业务发展前景、公司财务状况以及未来的盈利能力等。

该公司年报显示,去年美的集团总资产为2481亿元,货币资金余额483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737亿元,公司资产负债率66.58%,2017年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73亿元。

据了解,这次回购计划的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假设此次回购资金40亿元全部使用完毕,按2017年12月31日审计的财务数据测算,回购资金约占公司总资产的1.61%、约占公司净资产的5.43%。美的方面认为,40亿元的股份回购金额对公司经营、财务及未来发展不会产生中大影响。

此外,这次回购股份的方式为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回购的股份将予以注销,从而减少公司的注册资本。

公告发布的当天,美的集团股价报收45.11元/股,跌5.55%,比今年初下滑了11.27元。美的认为这次回购股份在一定程度上可推动公司股价的合理回归,有利于稳定投资者的投资预期。

(编辑:李一戈)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