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新任高管层出炉:徐子阳接任总裁职务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骆轶琪 深圳报道
2018-07-05 21:23

徐子阳2016年至今任总裁助理及无线经营部 CCN 核心网产品线产品总经理职务。

5日晚间,中兴通讯发布公告,宣布了最新高管层名单。

公告称,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方式在公司深圳总部等地召开,由董事长李自学先生主持,相关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

根据公司董事会此前收到的《辞职报告》,赵先明提出辞去公司总裁职务,徐慧俊、庞胜清、熊辉分别提出辞去公司执行副总裁职务,邵威琳提出辞去执行副总裁兼财务总监职务。上述人员已分别确认与公司董事会无不同意见。

截至本公告日,赵先明、徐慧俊、张振辉、庞胜清、熊辉分别持有公司 A 股 488,636 股、756,851 股、218,400 股、733,682 股、10,000 股。离任后,相关股份变动仍遵守《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 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在当日的董事会会议中,前述辞职议案获得全票通过,并产生了新的高管层。

据披露,董事会决定聘任徐子阳为公司总裁;王喜瑜、顾军营、李莹为公司执行副总裁,李莹兼任公司财务总监职务。

自此,赵先明、徐慧俊、张振辉、庞胜清、熊辉、邵威琳将不在公司任职。

关于新上任高管的履历,据公告披露:徐子阳,男,1972年出生,1998年加入中兴,2011年以前历任南京研发中心GSM产品线开发部程序员、科长,PS开发部长,核心网副总经理,核心网产品总经理;2011年至 2013 年任公司 MKT 四分部总经理分管欧美系统产品;2014 年至 2016 年任子公司中兴通讯(德国)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2016 年至今任总裁助理及无线经营部 CCN 核心网产品线产品总经理。

同时,徐为中兴通讯2017 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的激励对象,获授予 A 股股票期权 25.2 万份。

王喜瑜,男,1974 年出生。同样于1998 年加入公司,2007年以前历任CDMA事业部工程师、项目 经理、开发部长、副总经理等职;2008 年至 2016 年任无线经营部无线架构部部长兼无线研究院副院长、院长等职;2016 年至今担任副 CTO 兼总裁助理;2014 年至今任中兴国通通讯装备技术(北京)有限公司等 7 家中兴附属公司董事/总经理;2017年至今任珠海国兴睿科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董事。

王喜瑜为公司 2017 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的激励对象,获授予 A 股股票期权 26.24 万份。

顾军营,男,1967年出生,公司执行董事。2003 年至 2009 年历任中国航天时代电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党委工作部部 长、经理部部长、总经理助理;2008 年 6 月至 2008 年 12 月兼任航天时代置业 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2009 年至今任中国航天电子技术研究院院长助理,同时 兼任中国时代远望科技有限公司董事;2009 年至 2017 年先后兼任中国时代远望 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北京华峰测控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航天赛德科技发 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航天电工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2017 年至今任航天时代 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一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公司)副总裁、航天物联 网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顾先生拥有丰富的管理及经营经验。未持有公司股份。

据称,顾军营在公司控股股东中兴新的间接股东中国航天电子技术研究院任院长助理,与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

李莹,女,1978 年出生。于 2002 年加入中兴通讯,历任成本战略办公室负责人、物流财经部部长、产研财经部部长、财经管理部副部长、财经管理部副主任;2018 年 1 月至今任财经管理部主任;2017 年至今任深圳市中瑞检测科技有限公司、南京兴通未来置业有限公司监事;2018 年起任中兴通讯集团财务有限公司董事。

李莹持有公司 A 股股份 1,800 股,且为2017 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的激励对象,获授予 A 股股票期权 15.84 万份。

(编辑:贾红辉)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