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游船倾覆事故致16名中国游客遇难 78名获救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吴睿婕 广州报道
2018-07-06 18:08

另有部分游客还在失联状态。

7月6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7月5日下午,两艘共载有133名游客的游船分别在泰国普吉珊瑚岛、梅通岛倾覆,其中127人为中国游客。据中国驻泰国宋卡总领馆消息,截至6日下午3点,中国游客在普吉翻船事件遇难人数升至16人,另有78名中国游客获救。据悉,目前还有部分中国游客处于失联状态。领馆也在敦促泰方积极展开救援,争取找到更多的失联中国游客。

陆慷表示,外交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牵头成立多部委联合工作组,赶赴泰国协助工作。中国驻泰国使领馆工作组今早抵普吉参与处置,中国驻宋卡总领馆连夜派员赴医院探望伤员,协调院方全力救助,并组织志愿者教师、留学生赶赴各医院提供协助。

据泰国英文报纸《民族报》(The Nation)报道,泰国副总理巴逸(Prawit Wongsuwan)称,将对造成此次人员伤亡的主要船只——“凤凰号”船长和船只所有者采取法律行动。事发时,“凤凰号”船上据悉载有93名乘客和12名导游与船员。乘客大多来自中国。5日下午,“凤凰号”在返回普吉岛途中突遇特大暴风雨,发生倾覆。

陆慷表示,中国政府和中国驻泰使领馆将继续全力为此次事故中中国同胞及其家属提供协助。他还强调,近期海外连续发生涉及中国游客的交通安全事故。7月以来,暑期出境游进入高峰期,再次提醒赴海外旅游的中国公民提高风险防范意识,重视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安全提醒,谨慎安排行程,安全第一。

泰王国驻华大使馆(北京)求助热线:+8618311452813;邮箱:prrtebeijing@hotmail.com

泰王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求助热线:+18616228639;邮箱:thaiconsular.shanghai@gmail.com

外交部领保中心热线:12308,驻泰使馆求助热线:0066-642351752,0066-820367651。

(编辑 :董黎明)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