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特朗普证实于北京时间7月6日中午对华开征关税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张涵 北京
2018-07-06 06:18

北京时间7月6日清晨,彭博社报道,特朗普向记者证实,美国将在美东时间7月6日凌晨00:01,暨北京时间中午12:01,向340亿美元中国进口商品征税。

特朗普是在当地时间7月5日,在空军一号上向多位记者作出上述表示的。与此同时,彭博报道,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在电子邮件声明作出了同样的表态。

特朗普表示,另外160亿美元关税还可能在未来两周内征收,而最终对中国征收的关税可能到达5500亿美元。这个数字早已超过了中国对美的出口额。

北京时间7月5日晚间,新华社发表文章,称美国已成为国际规则的最大破坏者,也是经济全球化和自由贸易的主要挑战者。并称6月19日,美国白宫贸易和制造业政策办公室的有关中国侵犯知识产权报告充斥着保护主义和冷战思维。

(编辑:陈榆)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