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人才政策延伸:赴广州办创业大赛“求贤”大学生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戴春晨 广州报道
2018-07-06 12:26

立志打“大学生牌”的武汉市,看上的不仅仅是本市高校的大学生,还将“求贤”的触角伸向了外地高校。

7月5日,第七届武汉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项目大赛广州(华南)分站赛在广州市天河区举行。来自云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高校的项目登台路演。武汉市政府官员称,看中广州的商业沃土和创新氛围,期待武汉市政府部门与广州在创新创业领域的合作,望优质大学生创业项目能入驻武汉。

本次大赛由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武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武汉市硚口区人民政府等承办。

前述大赛有来自华南地区经过筛选的8个创新创业项目参与路演。每支项目团队代表依次进行5-7分钟路演,由高校创业导师、资深企业家、投资人组成的专家评审团进行点评及打分,评选出本场广州分站赛唯一一个优秀项目,获得半决赛直通车凭证,还有机会争夺决赛十强的入场券。决赛中也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这些项目,按名次分别可获得大赛10万元、5万元、3万元、1万元的奖金奖励。

武汉市的政府官员希望筛选出来的项目能够有机会加入武汉的“双创”浪潮。记者了解到凡报名参赛的项目,均有机会在武汉市硚口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落户,同时享受八大政策红利:融资扶持、载体支持、安居服务、人才服务、创业扶持、金融扶持、社保扶持、落地服务。

在大赛开始前,武汉市与武汉市硚口区的宣传片反复播放,介绍区位优势和相关的创业政策、人才政策。

武汉市硚口区人力资源局副局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刘绮霞表示,广州是历史上的千年商业之都,是我国对外开放、对外交往、对外贸易的一个重要城市和口岸。近年来,发展成为一块富有创新氛围和土壤的沃土,是很多互联网、电商产业相关核心技术的企业发源地和总部所在地。武汉也是创新创业的沃土,拥有丰富的科教与智力资源,在校大学生人数位居世界城市之首,在全球最具活力城市中排名第八。武汉作为大学之城、青年之城、梦想之城、创新之城,正致力于打造大学生最友好的城市。双方有合作机会。

2017年年初,武汉推出“双百万”计划,即要在5年内,推动“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以及“百万校友资智回汉”。这也是引发今年以来地方人才政策热潮的起点之一。第七届武汉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项目大赛,打响了2018年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的第一枪。

刘绮霞在大赛的致辞中称,诚挚欢迎广大青年朋友,带着梦想、带着智慧、带着团队、带着项目到武汉创新创业。武汉将为广大青年朋友提供最美的环境、最优的政策、最好的服务,为大家大胆创新、安心创业保驾护航。

(编辑:耿雁冰)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