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爱心,共享书香 ——“风云粤商 大爱同行”爱心图书室公益项目启动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视频 广州报道
2018-07-06 20:33

今天上午(7月6日),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经济频道《风云粤商》栏目与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在广州国际金融中心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指挥中心共同发起“风云粤商 大爱同行”公益项目。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张帼英、广东省政协原副主席温兰子、广东省妇联主席冯玲、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秘书长钟韶彬等领导,广东省女企业家协会会长、香江集团有限公司总裁翟美卿等三十多位企业家出席了启动仪式。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义军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王义军在致辞中指出,《风云粤商》栏目是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集中优势力量创新研发的一档高端经济节目,节目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聚焦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聚焦新一轮改革开放,特别是聚焦广东企业家参与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作出的积极贡献。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是我省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探索,作为一家专注于经济报道的全媒体集团,一年来,各项业务发展迅速,引起社会高度关注。

本次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经济频道与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共同发起“风云粤商 大爱同行”公益项目,旨在宣传号召企业家及社会爱心人士共同建设乡村小学爱心图书室,为经济欠发达的乡村小学学生、社区农民工子弟学校及服务中心学生、特殊儿童服务机构提供全新课外读物。这是“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乡村的具体实践。

十多年来,作为我国首个国家级非公募慈善基金会,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一直关注贫困儿童成长教育问题,在广东和国内其他省份的乡村学校建立了超过1550家香江爱心图书室,为超过200万名学生送去图书,为8万多名残疾儿童和老人送去温暖。

“风云粤商 大爱同行”公益活动,借助《风云粤商》节目传播力、影响力以及嘉宾资源,在原有“香江爱心图书室”的设计基础上,通过升级设备、优化管理、扩大宣传等更科学高效的方式,搭建“平台化、专业化和标准化”的“爱心图书室2.0”版本,通过互联网平台,引入更方便的图书室借阅和管理系统。捐赠人可以随时在线查询实时数据,基金会也可以借此定期发布乡村儿童阅读指数报告。通过多方联动,开创更加专业化、规范化,更具号召力和影响力的爱心公益事业。

公益之路永不停步,“风云粤商,大爱同行”公益项目让更多企业家凝聚在一起,参与儿童公益事业。在社会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为更多需要关心和帮助的孩子,带去爱心和希望。

(视频来源: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经济频道《南方财经报道》)

(作者:21视频 编辑:曾婷芳)

21视频

财经短视频领军者

用视频打开财经世界。(21世纪经济报道官方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