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设银行广州分行挂牌 “不动产财富管理”业务已受理6000笔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叶麦穗 广州报道
2018-07-09 21:11

7月9日,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行正式挂牌。关于为什么设立广州分行,建行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主要还是为了更好地服务和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服务广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同时,也是为了在广州地区拥有独立的经营主体,更有利于经营管理和业务发展。

据了解,建行广州分行隶属于广东省分行管辖,负责广州市内营业机构的管理和业务发展。

建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截止今年6月末,该行广州分行下辖营业机构284个,资产、负债总额均超5300亿元,一般性存款余额超4500亿元,各项贷款余额超3000亿元,各项主要指标在全国建行系统和当地同业位居前列。

建行一直是服务和支持广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金融主力军,近三年共计为广州提供资金支持近5000亿元,投放对公贷款2500多亿元,有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建行围绕广州“建设国家科技产业创新中心”动作频频,打造了“科技金融,首选建行”的品牌,总行级科技金融创新中心于2016年落户广州,创新差别化的客户价值评估体系,首创“技术流”+“能力流”科创企业专属评价模型,全方位服务广州打造国家创新中心。截至2018年6月,建行科技金融服务广州高新技术企业达6400多家,高企资产业务余额500多亿元。

住房租赁领域,建行也是广州首尝“头啖汤”的银行。该行推出全国第一个住房租赁“不动产财富管理”模式、创立业内第一个全景式住房金融服务中心、打造同业第一个“CCB建融家园”新型住房租赁共享及企业平台和租赁社区品牌,从“要买房 到建行”,到“要租房 到建行”,再到“要存房 到建行”,建行帮助广州新老市民实现“安居梦”。目前,该行“不动产财富管理”业务已受理6000笔。

“设立广州分行是建设银行在全国中心城市的重要布局。未来,建设银行将围绕广州市委、市政府战略部署,不断创新,全力支持广州实体经济发展,服务百姓民生。”建行广东省分行刘军行长表示。

(编辑:曾芳)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