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铜锣加持,小米上市首日收盘破发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周智宇 深圳报道
2018-07-09 16:55

备受市场瞩目的小米今日上市了,综合7月9日天的市场表现来看,小米开盘一度下跌,最低触及16港币每股,随后在低点被拉起,盘中多次触及17港币的发行价,但还是最终收盘于16.8港币每股,下跌1.18%。

有意思的是,为了迎接小米这家首个香港“同股不同权”创新试点的上市公司,港交所还特别为小米准备了比平时大得多的锣作为小米上市敲锣使用。

小米董事长雷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最近大市不好,短期股价不是最重要的,长期表现才是最重要的。在雷军看来,这次IPO从低点开始,未必不是好事。

在近期的路演等一系列活动中,雷军都试图向资本市场描述,小米是“新物种”,是“互联网+硬件”的公司,但根据招股书数据,来自手机市场的销售在2018年一季度时占比为67.5%,而互联网业务仅为9.4%,这一比例此前3年里均为超过10%。

目前的股价表明,投资者用脚投票,认为小米仍然还是一家硬件公司。

(编辑:张涵)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