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确认开发香港的“最后一块地”:明年下半年将预售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彭苏平 上海报道
2018-07-10 19:51

海航在香港共有四块地,现在仅剩最后一块。

7月10日,在海航基础(600515.SH)举行的重大资产重组媒体说明会上,香港国际建投(00687.HK)首席执行官穆先义透露,海航集团在香港的一块地已在开发中,预计明年下半年就能够入市进行预售。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确认,他提及的这块地是香港启德九龙1L区2号新九龙内地段6563号地(下称“6563号”),由香港国际建投所属子公司于2017年3月拍下,作价74.405亿港元。目前,“6563号”已成为海航集团在香港的“最后一块地”。

此前,海航集团在香港共有四块地(全部在香港国际建投名下),去年10月,海航集团还在启德进行了动工启动仪式。后来,随着海航“甩卖”旗下资产,启德地块的地也陆续卖出。

今年2月,香港国际建投宣布,拟以160亿港元的价格将两幅启德地块出售给恒基地产;3月9日,公司又确认,将以63.592亿港元的价格再出售一块香港启德的地块,买方为香港企业会德丰。

关于最后一块地的“命运”,有分析称它也将被出售。不过,海航却对它抱有更大期望。此前有香港媒体报道称,海航很可能正在为“6563号”的开发进行筹资,筹措金额很可能高达50亿港元。

穆先义也在媒体说明会上表达了他对香港房地产市场的乐观预期。

“香港房地产市场已经连续上涨了23个月,大家对香港市场的预期还是比较正面的。就在今年的5月份,媒体应该能看到,同样的地块,香港本地的新鸿基(拍下)已经又是一个地王的价格。”他表示,“6563号”出售后,该部分的盈利状况还是比较能确定的。

(编辑:黄锴)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