寺库获得1.75亿美元投资 将携手L Catterton Asia推进国际化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白杨 北京报道
2018-07-11 16:45

高端消费品天然具有全球化的属性。

日前,奢侈品电商平台寺库宣布,已获得私募投资公司L Catterton Asia和京东集团的1.75亿美元战略投资。

资料显示,L Catterton Asia是L Catterton的亚洲分公司,而L Catterton是全球最大的消费品私募股权投资公司,并通过6个基金掌管超过150亿美元的股权资本,在全球设有17家办事处。自1989年起,该公司已完成200多项对消费品品牌的投资。

通过与L Catterton Asia合作,寺库可利用该公司在全球时尚和零售方面的资源,在奢侈品市场进一步扩张。7月11日,寺库创始人兼CEO李日学向21世纪经济报道表示,接下来,将会有更多的品牌入驻寺库,同时,大家也会围绕国际奢侈品时尚圈、KOL以及生活方式和服务等开展更多合作。

去年9月22日,寺库在美股挂牌上市,截至7月10日收盘,寺库的市值约5亿美元。目前,寺库平台由网站、移动应用和线下体验中心组成,可提供超30万件商品,涵盖3000多个全球和国内知名品牌。

李日学称,通过与奢侈品和电子商务领域的优质合作伙伴建立关系,寺库将获得巨大的品牌认知,并进一步提升该公司在国际奢侈品消费领域的声誉。通过此次合作,寺库将能够利用L Catterton和京东的运营经验和业务优势,不仅在中国,也将在全球范围内扩大和深化高端市场服务。

和京东的合作,寺库主要是为了满足消费者对奢侈品多样化的需求,并为他们提供更好的奢侈品购物体验。据悉,接下来,寺库和京东将在供应链体系、流量端口、金融以及物流体系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对于高端消费市场,李日学认为,这个市场相对分散,而寺库和其他平台的定位有所不同,所以不存在和谁竞争的问题。除了与京东合作外,寺库也不排斥与其他企业合作。

此外,与L Catterton Asia的合作,也是寺库开展国际化的重要一步。李日学表示,国际化是寺库的重要战略,因为高端消费品天然具有全球化的属性。

而寺库要实现国际化的目标,不能一蹴而就。在李日学的规划中,“首先,寺库要丰富供应链体系,先将供应链做到全球化;其次,要立足中国市场,满足中国用户对全球化商品的需求;最后,要在全球进行一些合适的并购,来解决供应链、全球服务等问题。”

(编辑:陆宇)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