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超级工厂落地上海!新能源汽车概念股集体飘红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朱艺艺 上海报道
2018-07-11 09:56

酝酿多年的特斯拉中国建厂终于敲定!

7月10日,上海市政府和美国特斯拉公司(Tesla)签署合作备忘录,特斯拉超级工厂正式落户上海临港地区。

据“上海发布”官方微信,特斯拉公司与上海临港管委会、临港集团共同签署了纯电动车项目投资协议,其将在临港地区独资建设集研发、制造、销售等功能于一体的特斯拉超级工厂,该项目规划年生产50万辆纯电动整车,这是上海有史以来最大的外资制造业项目。

当天,上海市市长应勇、特斯拉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还共同为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和特斯拉(上海)电动汽车研发创新中心揭牌。

当天下午,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会见美国特斯拉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马斯克表示,“特斯拉把首个海外超级工厂设在上海,正是基于上海这座城市所拥有的创新创造活力、高效的行动力和各类人才集聚优势。我们对未来发展充满期待和信心,将全力以赴把这家超级工厂打造成为集研发、制造、销售等功能于一体的绿色可持续工厂典范。”

特斯拉随后发布声明称:

 “我们预期,在得到一切必要的批文和许可以后,将在不远的将来开始动工。将需要约两年时间才开始生产汽车,再过两到三年时间可为中国市场每年生产大约50万辆车。特斯拉对中国市场深度投入,期待在这里为客户生产更多汽车。”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5月,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营业执照就提前“曝光”。据工商登记信息显示,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5月10日成立,经营范围包括:从事电动汽车及零部件、电池、储能设备、光伏产品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咨询、技术转让,上述同类商品的批发、佣金代理(拍卖除外)及进出口业务,并提供相关配套服务,电动汽车展示及产品推广。

受上海超级工厂签约影响,特斯拉股票昨晚以324.57美元大幅高开1.9%,目前收盘价322.47元,涨幅1.24%。

而A股特斯拉概念板块也集体飘红。

11日早间开盘后,科达利、文灿股份、威唐工业就迅速拉至涨停,常铝股份、凯中精密接近涨停,天汽模开盘后涨幅一度超过7%,旭升股份、永利科技、保隆科技、中科三环也纷纷跟涨。

方正证券认为,特斯拉在华建厂利好国内优质锂电设备供应商、优质汽车电子自动化设备供应商和汽车零部件企业。 

(编辑:朱益民)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