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与西安杨森达成合作 获得2型糖尿病新药在华独家推广权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朱萍 柳旭 北京报道
2018-07-11 21:42

默克将与西安杨森将就怡可安®的后续开发、分销、推广、准入、市场和销售开展合作,而默克拥有怡可安®在中国市场的独家推广权。

7月11日,默克宣布与西安杨森制药有限公司(下称西安杨森)签署合作协议,在中国推出成人2型糖尿病治疗新药怡可安®(卡格列净)。

根据合作协议,默克将与西安杨森将就怡可安®的后续开发、分销、推广、准入、市场和销售开展合作,而默克拥有怡可安®在中国市场的独家推广权。

资料显示,怡可安®是钠-葡萄糖协同转运蛋白(SGLT-2)抑制剂的新型药物之一,于2017年9月在中国获批。国际糖尿病联盟西太平洋区主席、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教授纪立农表示,怡可安®(卡格列净)借助全新的非胰岛素依赖作用机制,通过高选择性地抑制SGLT-2,进而减少肾脏对滤过葡萄糖的重吸收,降低肾糖阈,增加尿糖排泄,从而降低2型糖尿病患者的血糖。

“以前很多糖尿病治疗药物都会增加患者体重,而肥胖是引起糖尿病并发症的重要风险之一,怡可安®除了明确的降糖效果外,则还可以获得降低体重、延缓蛋白质进展和血压下降等额外收益。”纪立农表示:“100mg的怡可安®一天可以排糖100g,丢失400千卡热量,相当于走路13000步。”

之所以选择西安杨森,是因为默克在中国糖尿病领域已深耕多年。如默克中国生物制药业务董事总经理罗杰仁在上述合作会议上表示,早在2013年,默克在中国推出了治疗2型糖尿病药物格华止®(盐酸二甲双胍),并积极与政府和学术机构合作,在2017年共同发起中国糖尿病预防研究,支持中国开展糖尿病预防和管理。“目前默克在中国糖尿病领域拥有格华止®、格华止XR®、快如妥®等药物,怡可安®的推出则进一步丰富了默克糖尿病治疗药物产品线。”

而之所以进入中国糖尿病领域,罗杰仁表示,是因为中国糖尿病患者数量多,治疗需求大,且中国正在推行健康中国计划,逐渐将视角从疾病治疗转向疾病预防。

如2017年国际糖尿病联合会发布的《糖尿病地图》显示,中国有1.14亿糖尿病患者,已居世界首位。此外,研究表明,中国糖尿病患者数量在逐步上升,约一半的成年糖尿病患者没有达到建议的血糖控制水平,从而增加了潜在并发症发生的风险,如心脏病、肾衰竭和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等。

“未来,怡可安®的推出可以为中国糖尿病患者提供更多、更为创新的治疗选择,改善患者生命质量。”罗杰仁表示。

 

(编辑:李一戈)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