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论纷扰风口的华谊兄弟披露:半年净利同比上升150%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饶守春 北京报道
2018-07-12 20:17

7月12日晚间,华谊兄弟(300027.SZ)发布2018年上半年业绩预告。

财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华谊兄弟归属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2.29亿元-2.59亿元,较2017年同期上升128.5%-158.5%。

华谊兄弟业绩大增,归因于《芳华》与《前任3:再见前任》两部电影的超高票房。据悉,两部电影累计贡献票房18.6亿元,并最终分别以14.22亿元和19.41亿元的成绩成为中国电影史上票房最高的文艺片和爱情喜剧片。

进入下半年,虽然华谊兄弟在近日因《手机2》的拍摄事宜遭受很大舆论压力,股价一度连续出现大跌,但在具体影视项目计划上并未收到很大影响,多部电影将在下半年上映。

其中,徐克导演的超级系列IP《狄仁杰之四大天王》定档7月27日、现实主义题材影片《找到你》定档暑期、贾樟柯导演突破自我新作《江湖儿女》定档9月21日、“鬼吹灯”系列电影《云南虫谷》定档9月30日。

除国产影片投资外,华谊兄弟在今年还参与了多部国际影片的投资,包括日本知名导演是枝裕和封神之作《小偷家族》以及《22英里》等。

华谊兄弟有关人士透露,公司2019年的各大电影项目目前也进入筹备期,其中除《手机2》外,还有管虎导演的《八佰》、非行导演的“鬼吹灯”系列电影《龙岭迷窟》、李蔚然导演的由知名手游改编同名电影《阴阳师》、陆川导演的《749局》、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导演泷田洋二郎的《闻烟》等。

有券商传媒行业分析师认为,受社会舆论及影视行业的周期性规律影响,上半年影视传媒板块整体回调幅度较大,但随着下半年暑期、国庆、贺岁等重要档期相继开启,电影市场将有望整体重回高速增长态势,其中拥有优质内容储备的头部影视公司有望收获更大增长空间。

(编辑:朱益民)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