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指放量涨逾3%,科技股掀涨停潮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Plus
2018-07-12 15:09

7月12日,沪指今日单边上扬,收盘大涨逾2%,站稳2800点关口;创业板指走势更强,飙升逾3%,收复1600点关口。两市合计成交超过4000亿元,行业板块全线上扬。

截至收盘,沪指涨2.16%,报2837.66点;深指涨2.77%,报9273.61点;创业板指数涨3.30%,报1614.63点。

盘面上,两市所有板块集体上涨,其中无线充电、国产芯片、5G概念、半导体等板块涨幅居前。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机构纷纷发表看法。

中信证券:预计短期市场将出现持续反弹行情,反弹行情并不依赖于前期压制市场情绪的因素出现逆转,反弹行情的持续性主要取决于交易层面因素,即投资者已经普遍下调仓位以及低迷情绪逐步释放。

华泰证券:关于市场是否进入底部区间,投资者仍有较大分歧。部分投资者仍然以防守为主,合理控制仓位,减少操作,静待形势明朗。但乐观者认为不必等待指数完全见底,已经可以逐步加仓优质公司。

东北证券:短期市场有望回归自身的向上修复节奏。中期市场趋势可关注三方面因素的变化:一是信贷等数据的波动情况,二是人民币汇率预期,三是海外不确定因素的演变方向。

(见习编辑:李杰)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