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跨境基建项目年内开通,香港迪士尼加速大湾区揽客

南方日报
2018-07-12 16:09

年内,港珠澳大桥和广深港高铁香港段两大跨境基建将陆续开通,这意味着大湾区内旅客出游将更为便捷,区内旅游业的发展也将得到有力的促进。其中,香港迪士尼乐园作为香港的主要旅游景点,毗邻港珠澳大桥香港口岸,拥有较佳的地理位置优势。对此,乐园方面表示,一直在积极探索如何在两项基建带来的全新出游格局下,为基建覆盖网络内,尤其是大湾区的宾客,提供优质休闲度假的选择。

而对于新的出游模式带来的机遇,乐园将针对大湾区居民的喜好,消费习惯及模式,推出更多度身订造特色旅游产品,其中包括大湾区居民专享的优惠套票。同时,针对来自区内的竞争,乐园方面将出台短中长期计划,以差异化策略维持竞争力。

两大跨境基建给旅游业带来机遇

作为区内唯一的国际级主题乐园和度假区,香港迪士尼是内地尤其广东地区宾客最喜爱的旅游目的地之一,也是家庭首次出游香港的首选度假目的地。港珠澳大桥的开通,配合广东省内高铁网络进一步完备,将拉近香港迪士尼与大湾区各地的距离。

香港迪士尼传讯及公共事务副总裁蔡少绵指出,大桥的开通,令大湾区各主要城市和香港的交通通达时间大大缩减至1到3小时以内,形成全新“黄金3小时旅游生活圈”,更符合内地居民出游习惯,是度假或周末周边游的必然之选。此外,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通,让香港对接全国高铁,尤其是粤西、粤东沿线城市的网络发展。在区内的江门、阳江、茂名、湛江等四个城市,前往香港的车程也大幅缩短,大大方便了粤西游客到香港迪士尼度假的时间。

对此,度假区将会继续强化国际品牌的优势、加强交通配套,以及推出配合市场的产品,以吸引追求优质度假体验的旅客。

针对大湾区居民度身打造旅游产品

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旅游销售总监董沛铨表示:“香港迪士尼过去十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深耕广东市场,乐园在2018年财政年度的头7个月,广东宾客入场人次持续稳定增长,特别是广州、深圳、佛山及中山等几个主要城巿,均有双位数增幅。香港迪士尼将抓住‘一桥一高铁’出游模式带来的新机遇,针对大湾区居民的喜好、消费习惯及模式,推出更多度身订造特色旅游产品。”

其中,为迎接港珠澳大桥即将开通,香港迪士尼特别推出大湾区居民专享优惠套票,打包乐园门票和直通巴士单程交通,套票售价为人均629港元。记者了解到,当前由皇岗口岸前往香港迪士尼乐园的跨境巴士,单程价格为100港元,乐园一日标准门票为619港元,以上套票价格比分开购买便宜了90港元(约人民币76元)。这一优惠套票将从8月1日起,在香港迪士尼天猫旗舰店及各大线上及线下旅行社有售。据董沛铨介绍,实际上,该套票不仅适用于大湾区居民,未来只要通过跨境巴士前往乐园,都有机会享受到这一优惠。

据悉,随后乐园将在福州、厦门、长沙、武汉等地,联合当地旅行社进行一系列的推广活动,包括组织首发团畅游香港和香港迪士尼乐园。此外,为进一步拓展内地市场,乐园还与各旅行社展开合作,打造多项优惠产品。包括和广之旅共同推出夏季乐园优惠套餐,以及与驴妈妈一同推出的专为内地宾客而设的“快乐通行证”产品等。

以差异化策略保持竞争力

较短时间里,大湾区内多项大型交通基建项目将陆续落成,这给游客的出行创造了便利,给旅游企业带来机遇的同时,也意味着同类型产品的竞争将更为激烈。

对此,蔡少绵表示,因为有不同品牌的乐园出现,区内竞争的确很大,香港迪士尼将用突出的差异化策略,以保持竞争力。“香港迪士尼在华南地区是唯一一家国际性的主题度假区品牌,这是很强的优势。现在进园的旅客组成中,有40%是香港本地人,30%左右是内地游客,20%以上是国际人士,乐园气氛很国际化,表演服务是两文三语,这在区内具有很大的差异性。另外,每年我们有四五项特别节目,游客可以从中得到不同的体验。在2018-2023年,乐园几乎每年都有新项目推出,所以我们在短期、中期和长期都有一些计划,来保持我们的竞争力。”

同时,蔡少绵还向记者透露,当前从乐园到内地的大巴覆盖了17个城市,未来有望将范围扩大到广东省内的27个城市(含县级市)。

(编辑:陈洁)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