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参议院通过非约束性决议 寻求限制特朗普关税权力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和佳 北京报道
2018-07-12 12:46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1日,美国参议院以88:11的压倒性的票数通过一项非约束性决议,寻求扩大国会在限制总统加征关税方面的作用。但这次投票不会给国会任何真正的权力来限制特朗普的关税政策。

据悉,该决议要求国会在一份政府机构预算案的最终版本中加上“限制总统关税权力”相关条款和表述。尽管该条款无权强迫白宫做出任何政策上的改变,但它向白宫发出了清晰的信号:参议员对于特朗普加征关税的举措十分失望,希望采取行动限制特朗普的保护主义政策。

这次投票更多的是对特朗普的谴责意义,而不能立即阻止美国与其贸易伙伴之间日益升级的贸易战。共和党参议员科克(Bob Corker)表示,继续推动进行具有约束力的表决,相关表决“有望”在近期排上议程。CNBC称,参议院还未就科克的一项提案进行表决,该提案要求总统在以“国家安全”为名对其他国家征收关税之前必须获得国会批准。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