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任命宁高宁为中国化工董事长 任建新退休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靳颖姝 北京报道
2018-07-13 20:18

宁高宁兼任两大化工央企掌门人。

国资委13日发布公告称:任命宁高宁为中国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免去任建新的中国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董事职务,退休。中国化工集团官方网站也同步发布了“中国化工主要领导人调整”的公告消息。

21世纪经济报道此前在7月3日曾报道了关于中国化工集团与中化集团有可能合并的消息。在该报道中曾提及,中组部和国资委相关负责人在6月30日下午赴中国化工宣布了最新的人事任命安排。(详见《宁高宁履新中国化工 两“化”合并“箭在弦上”》)。

中国化工与中化同为国务院国资委直管的化工业央企。中国化工旗下拥有化工新材料、基础化学品、石油加工、农用化学品、轮胎橡胶和化工装备六大业务板块,控股7家A股上市公司,是国内最大的农化企业。至2016年底,集团资产总额3776.42亿元(并购先正达之前),在2017世界500强中排名第211位;合并先正达之后,中国化工的总资产规模将超过7000亿元。

中化则是国内四大国家石油公司之一,旗下拥有能源、化工、农业、地产和金融五大事业部,2017年底总资产4172亿,在世界500强排名第143位。

(编辑:张伟贤)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