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大涨市值达680亿美元 雷军身价超越王卫、丁磊、李彦宏等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白杨 北京报道
2018-07-13 16:32

根据福布斯实时富豪榜,雷军已位居中国第6名。

7月13日,小米的股价再创新高。截至当日收盘,小米股价上涨11.37%,报收于21.45港元/股,市值达5338.65亿港元(约680亿美元),这较此前雷军公布的543亿美元IPO估值,已经上涨约140亿美元。

根据福布斯实时富豪榜,截至发稿,雷军的个人财富当日增加20亿美元,达194亿美元,位居全球56名,中国第6名。排在他前面依次是腾讯马化腾、阿里马云、恒大许家印、万达王健林以及碧桂园杨惠妍,而顺丰王卫、网易丁磊、百度李彦宏、京东刘强东等大佬紧随其后。

7月9日,小米上市首日遭遇破发,当天收盘价为16.8港元/股,较发行价17港元下跌1.18%,市值为3759.19亿港元。但次日,小米一反颓势,报收于19港元,大涨13.1%,市值也达到约4251亿港元。

上市当天,雷军回应股票破发时表示,短期股价不是最重要的,长期表现才是。小米IPO从低点开始,未必不是好事。而在9日晚的庆祝晚宴上,雷军更是放话,要让首日买入小米股票的投资人赚一倍。

雷军的言论或许可以提振投资者的信心,但对小米而言,更大的利好来自两则公告。9日下午,恒生指数发布公告称,小米集团将于在7月20日收市后纳入恒指,并于7月23日起生效。据悉,小米将被纳入恒生综合指数、恒生综合行业指数–资讯科技业、恒生综合大型股指数、恒生综合大中型股指数、恒生环球综合指数、恒生互联网科技业指数。

纳入恒生综合指数后,境内投资者将可通过沪港通对小米进行投资。而挂牌上市仅10天就将被纳入恒生综合指数,这也创下了港股史上的最快纪录。

与此同时,富时(FTSE)指数也宣布,将于7月13日收市后正式将小米纳入富时指数系列,并于7月16日正式生效。

此外,小米的股票也得到雷军圈内众多好友的支持。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10日在朋友圈表示,坚定看好雷军和小米,昨天和今天通过二级市场,买了和拥有超过一亿美元的小米股票。

(编辑:张伟贤)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