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日 早新闻丨住建部:棚改货币化不搞一刀切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018-07-13 07:27

头条

1、商务部:美方污蔑中方在经贸往来中实行不公平做法,是歪曲事实、站不住脚的。中方被迫采取反制行动,是维护国家利益和全球利益的必然选择,是完全正当、合理合法的。中方将继续按照既定部署和节奏,坚定不移地推动改革开放,并与世界各国一道,坚定不移地维护自由贸易原则和多边贸易体制。详情请点击>>>《商务部关于美国对中国输美产品加征关税的声明》

财经要闻

1、住建部:要因地制宜地推进棚改货币化安置。对于商品住房库存不足、房价上涨压力较大的地方,应有针对性地及时调整棚改安置政策,更多采取新建棚改安置房的方式;商品住房库存量较大的地方,可以继续推进棚改货币化安置;进一步合理界定和把握棚改的范围和标准,不搞“一刀切”、不层层下指标、不盲目举债铺摊子。

2、国家卫健委表示,研发成本高是造成我国抗癌药品费用过高的原因,将采取措施保证急需用药多快好省。

3、人社部昨天发布首批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涉及14家企业和6名个人,将实施联合惩戒。

4、国资委发布数据,今年上半年中央企业累计实现利润总额8877.9亿元,同比增长23%。

5、商务部:1-6月,我国实际使用外资4462.9亿元,同比增长1.1%。呈现特点包括,新设企业持续快速增长,高技术制造业保持增长态势,自贸试验区引领全国外资增长,西部地区吸收外资增势不减等。

6、12日,第二架国产C919大型客机顺利完成首次空中远距离转场飞行,主要承担动力装置、电源系统等地面试验验证和试飞科目。这标志着C919大型客机项目进入密集研发试飞的新阶段。

7、国家邮政局12日发布,今年上半年全国累计完成快递业务量220.8亿件,超过我国2015年全年快递业务量。

投资风向

1、中国证券报 :据不完全统计,6月19日以来,有19家公司发布员工持股计划,资金规模超过30亿元;有25家公司的员工持股计划公告近期在二级市场购买公司股票,累计买入金额已经超过30亿元。

2、根据融360数据,2018年6月份,银行理财产品共发行11319款,环比减少6.43%,同比减少22.39%。2018年上半年,共发行73424款银行理财产品,同比微幅增加0.52%。

3、央行计划9月3日发行中国高铁10元纪念币,总量2亿枚,每人限购20枚。

4、证券时报:截至6月底,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的管理规模为2.54万亿元,占私募总规模的20%左右。经历1月份的火爆以后,2月至6月证券私募规模出现了罕见的长达5个月的“阴跌”,上半年总规模减少约700亿元。

5、宁德时代公告:上半年,预计盈利8.8亿-9.3亿元,同比下降51%-48%,业绩同期比下降的主要原因是上年同期转让了普莱德的股权取得的处置收益影响。

6、华谊兄弟公告:上半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8亿-2.88亿元,同比下降33%-40%

社会热点

1、袁隆平院士科研团队在迪拜沙漠中试验的杂交稻材料完成收割测产,收获亩产520公斤的高产。

2、广东茂名警方近日破获一个流水超百亿的比特币网络赌球大案,抓获犯罪嫌疑人540余名。

国际要闻

1、当地时间11日,美国参议院以国家安全为由通过提案,呼吁限制特朗普的关税权力。

2、好莱坞电影制作公司已计划把泰国足球少年获救的故事搬上荧幕。

3、新华社:世界银行7月初更新的2017年各国GDP排名显示,印度超越法国,成为全球第六大经济体。2017年,印度GDP为2.597万亿美元,法国为2.582万亿美元。前五大经济体依次为美国、中国、日本、德国和英国。

(编辑:毕凤至)

X

分享成功